私密處清潔荷娜之戀陰道陰道炎陰道感染白色念珠菌婦產科陰唇癢私密處私密處有味道私密處有異味黴菌感染孕婦專用嬰兒與母親BabyHome生理期月經小紅生理期血腥味弱酸性清潔分泌物分泌物臭臭陰道分泌物生理期血腥味私密處暗沉私密處潤滑液私密處精華液尿道炎私密處紅腫陰道紅腫陰道血腥味私密處噴霧陰道臭味陰道抑味噴霧私密處騷癢私密處抑菌多喝水不憋尿婦產科醫生衛生棉經血清洗潤滑液妹妹孕婦可使用微創傷口私密清潔敏感肌膚可使用女人病私密處困擾私密處煩惱私密處美白消除異味鹹魚味舒摩兒賽吉兒施巴TS6產後護理EVE立朵舒陰道鬆弛緊實陰道弱酸性清潔弱酸性環境私密處清潔推薦性行為感染感染下面好癢滴蟲性陰道炎免洗內褲

惱人的陰道發炎(vaginal inflammation)

炎炎的夏日,全身汗水淋漓已經夠煩惱,出門前化的美美妝彷彿也要被溶化了,如果再加上惱人的陰道發炎、癢癢, 叫人一個頭兩個大......。

隨著夏天漸漸的逼近,陰道發炎所造成的不舒服,也干擾了正常生活的步調,今天在這裡與各位談談惱人的陰道發炎!什麼是陰道炎呢?

陰道發炎,顧名思義就是陰道受到細菌或黴菌的感染,連帶會產生分泌物過多,癢癢甚至痛痛等症狀。另外,停經後因為荷爾蒙的減少改變,也會造成陰道發炎的原因之一。

常見陰道炎的種類

  • 細菌性陰道炎:通常是其中一種正常陰道細菌群的過度生長,破壞了原本陰道菌落的正常平衡。
  • 黴菌性陰道炎:常見的致病種類包括了白色念珠菌,據估計,有四分之三的婦女終其一生都曾感染過。
  • 滴蟲性陰道炎:滴蟲是一種原生動物,常常因為性接觸而感染。
  • 萎縮性陰道炎:停經後因為荷爾蒙的減少改變,造成陰道發炎,陰道組織變得薄而乾澀,常會有癢癢,痛痛甚至燒灼的感覺。

陰道炎的症狀包括了

  • 陰道分泌物顏色氣味改變,甚至陰道分泌物的量增多。
  • 陰部癢癢不舒服甚至痛痛。
  • 性行為後陰部或腹部疼痛不適
  • 尿尿後有疼痛感
  • 陰道分泌物出現血絲

什麼時候應該來看醫生呢?

有以上症狀,就要來看醫生!有性行為過的女孩子,醫生會經由內診,去鑑別診斷陰道發炎的種類及症狀,確定病因,才能對症下藥

可不可以不要內診呢?

許多女孩子常會這樣子問!
其實陰道是個內縮又封閉的器官,所以要藉由內診的方式去確認正確的致病因,才能對症下藥,在最快的時間內緩解症狀。如果沒有性經驗的女孩子,不能內診,但也要經由視診,儘可能去確認致病因及陰部受到感染的嚴重與否,給予治療緩解症狀。

要治療多久呢?

所有的治療都有一個療程,陰道發炎也不例外!
藥物治療至少要七天以上,才能把致病菌殺盡,不會殘留抗藥性的頑強菌種,透過回診的方式,醫師會評估治療是否要加強或是維持目前的治療,也稱為固著性的治療,這樣才能對症下藥治療緩解症狀。

有一種非感染性的陰道發炎嗎?

每個人的體質都不同,有些女孩子會對一些陰道清潔用品,盥洗制菌用劑,甚至香水香皂產生過敏的症狀,這樣的情形也會造成類似感染性陰道炎的症狀,所以需要就醫來鑑別診斷,確定病因。
因為荷爾蒙的減少改變例如停經後,或手術切除卵巢,使得陰道組織變得薄而乾澀造成陰道發炎,也經常會出現有癢痛甚至燒灼等不舒服,也就是俗稱的萎縮性陰道炎。

如何告別惱人的陰道發炎呢?

  • 避免在大眾池溫泉或SPA浸泡過久
  • 避免使用不透氣或自己覺得不乾爽舒適的衛生棉或棉條
  • 在解完小便後,衛生紙要由前往後擦拭,避免肛門細菌由後往前感染
  • 儘量不要做經常自行做陰道內盥洗,因為有可能改變正常陰道菌落群或陰道正長的酸鹼質,增加陰道發炎的危險性
  • 在陰道微微感到不舒服,或正在治療陰道發炎的療程中,如果發生性行為,儘量請男方戴上保險套
  • 穿著純棉透氣內褲,牛仔褲雖然能展現曼妙的身材,但在悶熱的夏天不適合長時間穿著

如果您覺得還習慣,而且目前並沒有陰道發炎的狀況,在夜間就寢時,可以不穿內褲睡覺,保持透氣乾燥。就像永遠的性感女神瑪麗蓮夢露,記者問,請問您穿什麼睡覺呢?夢露回答了一句奠定她性感教主的千古名言:她說:我只穿幾滴香奈兒第五號香水 ( Only a few drops of Chanel No. 5 ),此話一出,不但讓香奈兒第五號香水風靡至今,也讓夢露浪漫更添遐思,不過以婦科醫師的立場, 不穿內褲睡覺保持通風乾燥非常好,但也要順應個人生活習慣,而且,至少也穿件小衣,避免著涼!

此外,如果出現分泌物的量增多,陰部癢癢不舒服等症狀,請儘快就醫,不要讓狀況越來越嚴重才處理!

文章轉自:http://www.drchenclinic.com.tw/no10-vaginalinflammation.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荷娜之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