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私密處清潔荷娜之戀陰道陰道炎陰道感染白色念珠菌婦產科陰唇癢私密處私密處有味道私密處有異味黴菌感染孕婦專用嬰兒與母親BabyHome生理期月經小紅生理期血腥味弱酸性清潔分泌物分泌物臭臭陰道分泌物生理期血腥味私密處暗沉私密處潤滑液私密處精華液尿道炎私密處紅腫陰道紅腫陰道血腥味私密處噴霧陰道臭味陰道抑味噴霧私密處騷癢私密處抑菌多喝水不憋尿婦產科醫生衛生棉經血清洗潤滑液妹妹孕婦可使用微創傷口私密清潔敏感肌膚可使用女人病私密處困擾私密處煩惱私密處美白消除異味鹹魚味舒摩兒賽吉兒施巴TS6產後護理EVE立朵舒陰道鬆弛緊實陰道弱酸性清潔弱酸性環境私密處清潔推薦性行為感染感染下面好癢滴蟲性陰道炎免洗內褲生理痛月經不舒服女友月經痛改善腹部悶痛經痛小紅月經不適生理飲食月經減肥生理期減肥生理痘

在醫院聽到病人跟我說她覺得「妹妹」有味道,裡面一定很髒,問我要怎麼做才能洗到裡面,接著敘述她平常是把手指伸進去像挖鼻孔一樣挖一挖、洗一洗...... 我倒抽了一口氣,哎呀!我的祖奶奶,可千萬別這麼做啊!

陰道內含有乳酸菌,乳酸菌分解陰道的肝糖變成了乳酸,本來就會有些微味道,您總不會以為陰道應該聞起來有花香吧!況且,乳酸菌可以殺死其他細菌,一但做了灌洗的動作,就得和乳酸菌說再見了。

有些病人會定期到醫院來做陰道灌洗,灌洗過的婦女認為陰道灌洗後感覺更舒服也更乾淨。事實上,陰道灌洗只是暫時將分泌物沖洗掉,所以會覺得舒服,但不會因為這樣做就能避免性病,應該說多數灌洗的害處遠大於益處。灌洗後的陰道可能更容易產生陰道感染、骨盆腔炎、子宮外孕及子宮頸癌(經常使用含化學清潔劑的刺激)的問題。

我們在醫院幫病人做陰道灌洗,是使用優碘或生理食鹽水,但是這種灌洗只能短暫改善症狀,並非治本之道。治本之道是穿著棉質內褲、維持健康的身體(不熬夜、多喝水,多食蔬果,減少糖分)、注意會陰保養(使用清水和溫和的清潔劑清洗)、有安全性行為(安全性伴侶、使用保險套)等。

現在市面上有產品是針對女性會陰部有分泌物異味或經血味時使用的噴霧、噴劑,粉霧,希望身上不要散發出這些味道讓他人聞到。可以說是立意良善、不想成為加害人的好女孩!不過,我看這些噴劑、粉劑最大的問題是香味及它們的化學成分(如酒精),我擔心它們容易造成過敏性陰道炎,像是陰道分泌物、瘙癢、粘膜紅腫等問題。如果您想使用看看,則需要注意這些問題,一旦發生上述症狀需立即就醫,不要再使用這些產品。

乳房與陰部顏色沉澱該怎麼辦?

乳頭、乳暈也是我們的皮膚之一,尤其懷孕期間第三個月起,黃體激素(孕激素)會使黑色素沉著。有女性朋友以為乳頭顏色和性經驗次數成正比,只能說對了一小部分。當開始有性行為時,腦下垂體分泌性刺激荷爾蒙黑色素,使乳頭、乳暈和陰部變黑,乳頭、乳暈會變大些,尤其在懷孕及哺乳期後影響最大。但其他很重要的影響因素是:種族、遺傳、年齡老化、荷爾蒙等。

乳頭、乳暈也是我們的皮膚之一,我們應該對待它像對待我們臉上皮膚一樣,如同您會在臉上選擇溫和不刺激臉的清潔劑一樣,如果您想要幫他們做點美容,您就選些溫和去角質的產品為乳頭、乳暈作一次去角質,或用化妝棉沾上保濕化妝水(乳液)幫它敷個「面膜」。不過,因為我們的重點在「美白」,我們東方人的乳頭、乳暈的色素就是深的,如果想美白不容易,您可以試試效果不錯的美白產品,如果使用美白效果好的產品,它的濃度自然比較濃,所以容易刺激皮膚,建議在醫師處方下使用!

陰部的皮膚顏色和種族、遺傳、年齡老化、荷爾蒙等有關,對她的保養是使用清水或專為陰部設計的清潔用品清潔,穿通風棉質內褲、減少不必要摩擦(緊身褲、丁字褲)、減少長期使用護墊避免感染,以免造成黑色素沉澱。市售會陰部專用的美白產品濃度可能不足,可到皮膚科詢問一些美白產品,將美白產品塗抹在鼠蹊、大腿內側、股溝處減少老化角質的堆積。

本文由《凱特文化》出版社提供,摘錄自《婦產科醫師寫給女人一生的健康書》

文章轉自:https://www.top1health.com/Article/284/21452?page=2

arrow
arrow

    荷娜之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