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私密處清潔荷娜之戀陰道陰道炎陰道感染白色念珠菌婦產科陰唇癢私密處私密處有味道私密處有異味黴菌感染孕婦專用嬰兒與母親BabyHome生理期月經小紅生理期血腥味弱酸性清潔分泌物分泌物臭臭陰道分泌物生理期血腥味私密處暗沉私密處潤滑液私密處精華液尿道炎私密處紅腫陰道紅腫陰道血腥味私密處噴霧陰道臭味陰道抑味噴霧私密處騷癢私密處抑菌多喝水不憋尿婦產科醫生衛生棉經血清洗潤滑液妹妹孕婦可使用微創傷口私密清潔敏感肌膚可使用女人病私密處困擾私密處煩惱私密處美白消除異味鹹魚味舒摩兒賽吉兒施巴TS6產後護理EVE立朵舒陰道鬆弛緊實陰道弱酸性清潔弱酸性環境私密處清潔推薦性行為感染感染下面好癢滴蟲性陰道炎免洗內褲生理痛月經不舒服女友月經痛改善腹部悶痛經痛小紅月經不適生理飲食月經減肥生理期減肥生理痘產後護理惡露坐月子懷孕生完不能洗澡坐月子知識


很多媽媽在沒生寶寶前就開始擔心月子期間的清潔問題了,難道真要像老人們說的那樣,一個月不能洗頭洗澡?愛乾淨的年輕媽媽們怎麼受得了!究竟月子期間能不能像平時那樣清潔身體呢?


清潔從頭開始

分娩過程中,產婦會大量出汗,而產後汗液更會增多,新媽媽的頭皮和頭髮會變得很髒。這個時候若按照老規矩不洗頭的話,味道難聞不算,還可能引起細菌感染,並造成脫髮、髮絲斷裂或分叉。所以,月子裡只要新媽媽健康情況允許,就可以洗頭。

 

清潔頭皮的方法


將藥用酒精隔水溫熱,再以脫脂棉花沾濕,將頭髮分開,前後左右擦拭頭皮,稍用手按摩一下頭部後,再用梳子將髒物刷落。媽媽們可以在每天中午時擦拭一次,再用軟梳梳理頭髮,好讓頭部氣血暢通,保持腦部清新。


小提醒


1.洗頭時可用指腹按摩頭皮,洗完後立即用吹風機吹乾,避免受冷氣吹襲。

2.洗頭時的水溫要適宜,不要過涼,最好保持在37℃左右。

3.不要使用刺激性太強的洗髮用品。

4.新媽媽梳理頭髮最好用木梳,避免產生靜電刺激頭皮。

5.如果天氣太冷或者家裡條件不適宜洗頭,新媽媽可以用定期清潔頭皮來代替洗頭。

 

先擦浴後洗澡

產後及時清潔身體具有活血、行氣的功效,可幫助新媽媽解除分娩疲勞,保持舒暢的心情。但是,產後的前幾日,有些媽媽身體比較虛弱,有些則會因傷口大、撕裂傷嚴重或腹部有刀口,遇到這種情況,可先做擦浴。等待傷口癒合的差不多了再洗淋浴。


擦澡的方法


用燒開的水加入10cc 的藥用酒精及10g的鹽,摻和著成為擦澡水,用毛巾沾濕、扭幹,輕輕擦拭媽媽的肚子及流汗較多的地方,夏天可早、中、晚各擦一次,若天氣比較涼爽時,則在中午擦洗一次就好。當媽媽體力恢復得差不多了,就可以開始淋浴了。淋浴時不要空腹,以防發生低血糖;用水不要過熱,以免全身皮膚血管過度充血,造成頭部供血不足而頭暈。此外,應注意浴室中的空氣流通,不要怕吹風而導致缺氧。
 

小提醒


1. 產媽媽的洗澡水溫宜保持在35℃—37℃左右,即使是夏天也不可用較涼的水沖澡,以免惡露排出不暢,引起腹痛及日後月經不調、身痛等。

2. 產媽媽應切忌盆浴,每次洗澡的時間不宜過長,一般5—10分鐘即可。

 

文章轉自:http://babylike.tw/p/1036

arrow
arrow

    荷娜之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