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密處清潔荷娜之戀陰道陰道炎陰道感染白色念珠菌婦產科陰唇癢私密處私密處有味道私密處有異味黴菌感染孕婦專用嬰兒與母親BabyHome生理期月經小紅生理期血腥味弱酸性清潔分泌物分泌物臭臭陰道分泌物生理期血腥味私密處暗沉私密處潤滑液私密處精華液尿道炎私密處紅腫陰道紅腫陰道血腥味私密處噴霧陰道臭味陰道抑味噴霧私密處騷癢私密處抑菌多喝水不憋尿婦產科醫生衛生棉經血清洗潤滑液妹妹孕婦可使用微創傷口私密清潔敏感肌膚可使用女人病私密處困擾私密處煩惱私密處美白消除異味鹹魚味舒摩兒賽吉兒施巴TS6產後護理EVE立朵舒陰道鬆弛緊實陰道弱酸性清潔弱酸性環境私密處清潔推薦性行為感染感染下面好癢滴蟲性陰道炎免洗內褲生理痛月經不舒服女友月經痛改善腹部悶痛經痛小紅月經不適生理飲食月經減肥生理期減肥生理痘產後護理惡露坐月子懷孕生完不能洗澡坐月子知識

產後不能洗澡?坐月子不能洗澡?

 

新手媽媽們在第一次生產的時候都有這個共通的問題,到底坐月子能不能洗澡呢?(產後能不能洗澡呢?)

 

在傳統觀念上認為,產褥期不能洗澡洗頭,怕孕婦因為洗澡洗頭而受涼造成以後可能會有不適的問題,但實際上這不是完全正確的。正確的觀念是,古代的生活條件沒有現代好,取用的水源多來自井水、河水等,如果孕婦用沒有處理過的水直接沐浴或是清洗傷口,非常容易造成感染問題,所以才會出現"坐月子期間不能碰冷水的道理"

 

現代科技進步,醫院、月子中心大多備有冷氣與暖氣,浴室也不會有陣風的問題,且古代並沒有吹風機的設備,沒辦法立即將頭髮吹乾,自然容易造成風寒等狀況發生,洗完頭馬上徹底吹乾,基本上對孕婦來說是無礙的。(中醫師的關點則是認為,洗頭後頭皮會受涼,會影響產後惡露的排出,因為頭皮一旦受涼,子宮內的瘀血會馬上凝結,廢血就難以排除乾淨 ) 這部分,就是請各位自己斟酌狀況,如果真得受不了,可以洗頭,但是把握原則,洗後馬上盡速吹乾。

 

懷孕期該如何清潔頭皮(如何不洗頭卻能直接清潔頭皮?)

 

將藥用酒精隔水溫熱(95),使用棉花或是紗布沾濕擰乾後擦拭頭皮,稍微用手按摩頭部,使用梳子將髒物刷落後,以軟梳輕輕梳理頭髮,讓頭部氣血暢通,如果真受不了頭皮部舒服,可以使用藥草沐浴包煮水清潔頭髮,只要把毛囊清潔乾淨,頭皮就會比較舒服,也比較不會癢。

 

孕婦生產後體質比較虛弱,關節、毛孔還沒有完全恢復正常的開合功能,所以才會容易受到風寒等(腰骨痠痛、頭痛、畏冷、冷汗等。其實產後該注意的適避免直接吹到風,室溫維持在25~26度為最合適的溫度。

 

產後何時才可以洗澡呢?

 

醫生建議大約產後5~7天可以淋浴,但是大家要注意一個重點,就適要盡快清洗完畢,盡快擦乾、吹乾。

 

文章來源: 荷娜之戀整理: http://heradebeaute.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荷娜之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