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圖文-1  

私密處長痘痘?私密處開始長一粒粒的?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

原來,是因為毛囊炎

毛囊炎是由金黃色葡萄球菌感染毛囊引起的炎症。女性的外陰部自陰阜至大陰唇外面的皮膚上附著陰毛。在日常生活中,由於外陰部易沾染尿液、糞便和白帶,因此其外陰部的皮膚經常處於潮濕的環境中,而這種潮濕的環境非常適於細菌生長。

 

陰毛囊炎- 簡述

再加上更年期女性體內雌激素水平減低,造成外陰部的皮膚及黏膜抵抗力下降。因此,更年期女性若不注意個人外陰部的衛生或出現外陰部皮膚有擦傷,該處的毛囊及其周圍組織就容易被細菌感染,從而引起外陰毛囊炎。在該病發生的早期,患病的毛囊及其周圍可出現疼痛、皮膚發紅等症狀。隨著病情的發展,患病的毛囊可漸漸形成周圍有紅暈的膿皰,並有觸痛感。 在膿皰頂部可有一根毛髮穿出(如有化膿可在膿皰頂部出現一個小白點)。被感染的毛囊有時是一個,有時是多個。如果炎症加重的話,被感染的毛囊可形成癤腫。

陰毛囊炎- 陰毛囊炎病因

陰部毛囊炎常由於機體免疫力下降,加之外陰清潔衛生差,繼發細菌感染(多為金黃色葡萄球菌感染 )而成。患有陰部毛囊炎要保持陰部清潔,常洗澡。限用酒類及辛辣刺激性食品。多食富含維生素、微量元素及高蛋白飲食。

 

陰毛囊炎- 陰毛囊炎症狀

男性陰毛囊炎的症狀

  (1)皮疹初起時為針頭大紅色毛囊性丘疹,有癢感,周圍有明顯的炎性紅暈,迅速 ​​變成粟粒大膿皰,中心有毛髮貫,膿皰大多分批出現,不相融合,皰壁薄,膿皰破潰後有少量膿性分泌物,自覺瘙癢和輕度刺痛。數日後乾枯,結成黃痂,痂脫即愈,不留疤痕,但易復發。   (2)男青年的陰部及其它長陰毛處均是好發部位。   (3)病程多慢性經過,性質頑固,遷延難愈。

女性陰毛囊炎的症狀

  外陰皮膚毛囊口周圍皮膚發紅、腫脹及疼痛等女性毛囊炎症狀,逐漸形成圓錐形膿皰,其中心為一根穿出的陰毛。膿皰可為多發性,相鄰的小膿皰可相互融合形成大膿皰,同時伴有外陰嚴重充血、水腫及疼痛。

陰毛囊炎- 陰毛囊炎的治療

1.局部治療:剪去毛髮後選用下列藥物:   

125%碘酊:外用,塗敷患處,每日數次。   

21%新黴素軟膏:外用,塗敷患處,每日數次。 2.全身治療:   

1)多發性者可酌情選用磺胺類藥物或抗生素,口服複合維生素。   

2)調節免疫:轉移因子4ml皮下注射1/2日。

 

陰毛囊炎- 陰毛囊炎危害

1.可反復發作形成慢性毛囊炎;   

2.發生於頭皮可引起永久性脫髮;   

3.毛囊炎向深部發展,可引起毛囊周圍炎,稱為癤,多發且反復發作的癤稱為癤病,嚴重者可有淋巴結腫大、發熱、頭痛,甚至引起膿毒血症或敗血症;

 

陰毛囊炎- 毛囊炎食療(僅供參考,具體需要詢問醫生)

枸杞葉茶

[原料]枸杞葉100克。   

[制法)將枸杞葉加水煎湯,去渣取汁。   

[吃法)代茶飲,頻頻飲用。   

[功效]清熱解毒,消炎止癢。適用於各種毛囊炎,對濕熱型患者較為適宜。   

②冬瓜薏苡仁湯  

[原料)冬瓜200400克,薏苡仁3050克,精鹽適量。   

[制法]將冬瓜洗淨切塊,與洗淨的薏苡仁一同入鍋,加水適量,煮湯,加精鹽調味即成。   

[吃法)飲湯吃各瓜,分數次吃完,隔曰服用1劑,連服35劑。   

[功效]清熱解目,健脾利尿。適用於各種毛囊炎,出適用於各種癤病,對濕熱型患者較為適宜。  

③綠豆荷葉湯  

[原料]綠豆50克,鮮荷葉1張,冰糖適量。   

[制法)將鮮荷葉洗淨切碎,加水適量,煎煮15分鐘,去渣取汁,加入洗淨的綠豆,一同噸爛,加入冰糖調味即成。   

[吃法)日服1次,連服7曰。   

[功效]清熱解暑,除煩止癢。適用於各種毛囊炎,尤其適合患者夏季食用。

①二豆百合豬肉湯   

[原料]豬瘦肉500克,綠豆30克,赤豆30克,百合30克,精鹽、麻油各適量。   

[制法]將豬瘦肉洗淨切成塊。綠豆、赤豆、目合洗淨,用清水浸泡30分鐘,再與豬肉塊一同放入湯鍋內,加清水適量,用大火煮沸,改用小火燉至豆爛,加入精鹽調味,淋上麻油即成。   

[吃法]當菜佐餐。   

[功效)養血活血,涼血解毒,利水消腫,澤膚除斑。適用於各種毛囊炎,對陰慮榮濕熱型患者較為適宜。   

苦瓜豬瘦肉湯  

[原料]鮮苦瓜200克,豬瘦肉100完,精鹽適量o   

[制法]將苦瓜洗淨去核切成抉,豬瘦肉洗淨切成片,一同放入鍋內,加清水運量烴揚,肉熟後加精鹽適量調味即成。   

[吃法]飲湯,吃肉和苦瓜。   

[功效)除熱,明目解毒。適用於各種毛囊炎,也適用於各種癤病,尤其適合患者在夏季食用。   

()預後   性質頑固,傾向復發,常遷延多時。

 

陰毛囊炎- 陰毛囊炎治療的注意事項

  注意個人衛生,保持皮膚清潔,增強機體抵抗力,防止外傷,積極治療瘙癢性皮膚病及全身慢性疾病。患者必須注意避免捂、熱以及過度流汗,不要穿太緊或太硬的褲子,同時注意個人清潔衛生,加強體育鍛煉,增強抗病能力。飲食上要注意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反復發作者平時應少吃油膩及甘甜食物,   2、毛囊炎治療要注意飲食,辛辣刺激性食物,反復發作者平時應少吃油膩及甘甜食物,不能喝酒。   3、不可用手搔抓患處,以防繼發感染。   4、待症狀完全消失以後,鞏固1個療程。

 

陰毛囊炎- 相關資料

毛囊炎中醫處理豐富

毛囊炎系化膿性球菌侵犯毛囊口周圍,局限於毛囊上部的炎症,分為化膿性與非化膿性兩種,多見於免疫力低下者或糖尿病患者,好發於頭部、項部。毛囊炎初起為紅色充實性丘疹,以後迅速發展成丘疹性膿瘡,繼而乾燥、結痂,痂脫不留痕跡。皮疹數目多,但不融合,自覺瘙癢或輕度疼痛。毛囊炎好發於成人的多毛部位;小兒則多發於頭髮部位,癒後可留下小片禿髮。患者要避免物理性刺激,飲食上要注意少吃酒類及酸、辣等刺激性食物。

現代醫學認為本病的病原菌主要是葡萄球菌,不清潔、搔抓及機體抵抗力低下可為本病的誘因。根據皮損與毛囊一致,好發於頭、面、項、胸背部,有小膿點等特徵,可診斷毛囊炎。治療可選用抗生素,或局部外塗碘酊等。

祖國醫學對 ​​本病早有記載。生於項後髮際部位者稱“髮際瘡”;生於下頜部者稱“羊須瘡”、“須瘡”、“燕窩瘡”;發於眉間者稱“眉戀瘡”;發於臀部者稱“坐板瘡”等。本病之病因病機為內鬱濕熱火毒,外受風邪相搏而成,或兼暑熱之毒,排泄不暢,濕熱不得外洩,阻於肌膚而發。治宜清熱解毒、利濕祛風。

 

文章轉自:http://www.baike.com/wiki/%E9%98%B4%E6%AF%9B%E5%9B%8A%E7%82%8E

 

heradebeaute 

舒密霧-無添加宣傳  

荷娜之戀

 

【快看快看】荷娜之戀私密保養-網路人氣口碑品牌

>>Pchome購買:http://ppt.cc/Bngq
>>Yahoo奇摩購買:http://ppt.cc/TxhF

 

arrow
arrow

    荷娜之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