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面私處長東西,好痛啊!那是什麼啊?

健康醫療網 2011/11/17

【文/郭安妮(台北中山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

25歲的純純,表情很痛苦的,一跛一跛走入診間說:「醫師,我下面私處長東西腫起來了,好痛啊!請趕快救救我吧!」,純純表情痛苦的繼續說:「剛開始好像青春豆長在陰唇處,沒想到越腫越大,已經影響走路,一動到就痛到不行。」經檢查後,診斷為巴氏腺膿腫。

巴氏腺是為陰道口的腺體,生長在兩側大陰唇裡面,開口在外陰部,位置為接近處女膜的地方,左右各一個,平常它的管徑很小,肉眼看不見。巴氏腺主要的功能是分泌黏液,做為濕潤外陰部,跟心愛的人一起做愛的事情時,它的分泌物會增多,讓愛愛的事情更順暢,不致產生撕裂傷及疼痛感。有時巴氏腺導管,因為外陰部感染,先天巴氏腺導管就較狹窄,或者巴氏腺分泌的黏液過於黏稠等因素被堵住不通,就會形成囊腫,一開始可能像青春豆,漸漸的這個囊腫會增大,這時就變成巴氏腺囊腫。若再加上化膿感染就會形成膿包,這時就是巴氏腺膿瘍。

門診上,大多發生在單側外陰部,若囊腫小於1公分,不適感覺較沒那麼嚴重,此時可以用抗生素治療及保持外陰部乾爽;若囊腫越變越大,就會出現腫脹感,性行為不適感及更嚴重到行走不便,就需要引流膿包加上袋型縫合術治療,這種方法簡單,局部麻藥即可,是屬於門診小手術,術後疼痛感就減輕許多,走路也變輕鬆囉!如果巴氏腺膿瘍已經很大,放著不處理,也可能造成發燒及淋巴腺腫大,全身性細菌感染的敗血症,就危險。

這裡有些方法,讓我們的私密處保持乾爽的小密方,供大家使用。健康狀態下,不建議使用護墊,若要使用一定記得勤換,月事來時,也一定勤換衛生棉。陰道分泌物多時,儘量不穿緊身不透氣的褲子,最好近期改穿裙子,讓通風改善狀況。平時上廁所時,記得由前往後擦,避免將肛門的細菌帶到陰部來。每天水份要充足,多喝水喝足夠的水,在性行為之前,也可以先多喝點水,性行為之後要記得上廁所排尿,把細菌帶走。陰道健康的狀態下,只要清洗外陰部,可用溫水沖外陰部,再用乾淨毛巾擦乾。而不是沖洗陰道,頻繁的沖洗陰道,反而會破壞原本的益菌,而造成不好細菌的侵入,進而變成陰道發炎。衛生用品方面,避免香料過重的成分,以免引起過敏反應。同時也儘量避免身上衣服潮濕,例如運動過後要儘快更換衣物,保持乾爽。

 

健康醫療網:http://healthnews.com.tw/blog/guo-an-ni/2942.htm

 

 

舒密霧-無添加宣傳  

荷娜之戀

 

【快看快看】荷娜之戀私密保養-網路人氣口碑品牌

>>Pchome購買:http://ppt.cc/Bngq
>>Yahoo奇摩購買:http://ppt.cc/TxhF
arrow
arrow

    荷娜之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