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iBEAUTY 愛漂亮

 

「天啊!實在太癢了」很多女生以為只有自己有私密處問題,而不敢說出口,

其實,根據調查統計,在炎熱的夏季有98%的女性都有私密處不適的問題。

 

台灣位於亞熱帶,夏天高溫又潮濕,如今年七月,全台高溫破了台灣近60年的記錄,

在這樣的環境下,時常造成「妹妹」的負擔。

 

醫師指出,夏天發生陰部感染的機率是冬天的兩倍,因此,夏季的養護就更為重要了。

為什麼夏季時私密處容易感到不適?
夏天高溫易出汗,愛美的女性時常穿著牛仔褲或內搭褲,造成陰部又濕又悶,就容易滋生病菌。

 

還有些女孩為了要掩蓋異味,喜歡在私密處噴灑香水、或使用有香味的女性用品,

這些化學成分和排泄物、經血交互作用,也很容易造成私密處感染。

 

常見的私密處問題
常見的私密處問題不外乎分泌物過多、外陰部搔癢疼痛及濃厚的異味。

正常的情況下,女性陰道都會有適量的分泌物,

但此分泌物應該是無色、無味、且無刺激性的,

酸鹼值保持在PH值3.8-4.5之間,使陰部維持酸性狀態來抑制細菌的孳長。

然而陰部感染時,分泌物的量、味道及顏色都會改變,伴隨陰部的搔癢及疼痛,使人痛苦難耐。

常見的陰部感染為黴菌感染、濕疹、毛囊、滴蟲及陰蝨感染。

有時是不明原因搔癢且沒有任何異狀,可能是因為壓力過大、緊張過度、疲勞、免疫力下降或是作息失調等原因造成。

 

 

「七個撇步」讓私密處不再感染
私密處問題雖然從外表看不出來,但癢起來可是要人命,因此,要改善易造成感染的私密處壞習慣,

有以下七種做法:

 

1.著寬鬆衣物並保持清潔:夏季盡量不穿緊身不透氣的衣物及內褲,並勤於換洗,

內褲應與其他衣物分開洗滌,一定要完全洗淨、烘乾,或是在太陽下曬乾,避免成為細菌溫床。


2.勤換棉片:生理期勤換衛生棉,避免使用有香料或多於成分的衛生用品;非生理期時,也可使用護墊保持清潔。


3.如廁衛生:如廁後由前向後擦拭,完後使用清水擦拭乾淨,並用衛生紙完全擦乾,避免排泄物感染陰部。

4.洗澡習慣:洗澡時避免抓癢或是搓揉,也不能使用熱水清洗,

應該使用溫水洗淨,使用中性且無刺激性的盥洗用品,或是私密處專用清潔品


5.健康生活型態:清淡飲食、生活規律、避免熬夜且作息正常及適度休息舒壓。


6.飲食調整:充分飲水,多攝取含乳酸菌的食物或飲品,能改變體質也能抑制陰道酸鹼值微弱酸性。


7.遵循醫生指示:不亂使用藥物,若真的有私密處問題,應盡速就醫。

 

日常、生理期的私密困擾,荷娜替妳解決+保養♥ 清新舒爽每一天♥ 


PChome: http://goo.gl/LFI41p
Yahoo:https://goo.gl/scXCPP


02-2925-7830(9:00~18:00)


Line: @EEF8957J

FB:荷娜之戀



原文網址: iBEAUTY/夏天陰道感染機率暴增2倍 7個撇步不再難受 

arrow
arrow

    荷娜之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