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密處清潔荷娜之戀陰道陰道炎陰道感染白色念珠菌婦產科陰唇癢私密處私密處有味道私密處有異味黴菌感染孕婦專用嬰兒與母親BabyHome生理期月經小紅生理期血腥味弱酸性清潔分泌物分泌物臭臭陰道分泌物生理期血腥味私密處暗沉私密處潤滑液私密處精華液尿道炎私密處紅腫陰道紅腫陰道血腥味私密處噴霧陰道臭味陰道抑味噴霧私密處騷癢私密處抑菌多喝水不憋尿婦產科醫生衛生棉經血清洗潤滑液妹妹孕婦可使用微創傷口私密清潔敏感肌膚可使用女人病私密處困擾私密處煩惱私密處美白消除異味鹹魚味舒摩兒賽吉兒施巴TS6產後護理EVE立朵舒陰道鬆弛緊實陰道弱酸性清潔弱酸性環境私密處清潔推薦性行為感染感染下面好癢滴蟲性陰道炎免洗內褲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

夏季氣溫飆升,8成孕婦分泌物會較多,婦產科醫師發現,越來越多孕婦流行穿緊身褲,悶熱難通風,甚至愛穿丁字褲或使用護墊,分泌物大增,增加黴菌、細菌感染機會,不但容易引發孕婦早期破水待產,新生兒也容易經產道接觸感染,一旦感染B型鏈球菌,嚴重可能會導致敗血症、吸入性肺炎,建議孕婦注意衛生保護,穿著裙子或寬鬆、通風的褲子。

一名懷孕8個月的孕婦,追求流行愛穿丁字褲、綁腿褲,近日察覺白帶大量增加而且搔癢難耐,台中醫院副院長、產科醫師黃元德為她作例行性產檢時發現分泌物量是其他孕婦的好幾倍,產生嚴重異味,鼠蹊部、大腿也紅腫,有黴菌和細菌感染,開藥塗抹、陰道塞劑治療後才改善。

黃元德指出,夏季孕婦早期破水比例增加,門診也發現孕婦分泌物較多,若孕婦自身衛生沒做好,是早期破水(產期37週前)的主要因素,因為除了先天子宮條件、產道結構異常外,感染造成的原因最多。

孕婦分泌物多是黴菌感染,以白色念珠菌為主,呈白色乳酪狀,也有陰道滴蟲,分泌物呈黃綠色,或B型鏈球菌等其他細菌,除了造成局部搔癢不適,也會影響陰道的正常PH酸鹼值,使胎膜產生化學變化,容易破損,造成早期破水,或是生產時造成新生兒經產道接觸感染。

黃元德表示,孕婦分泌物增加原因包括,天氣熱、愛穿緊身褲、牛仔褲,不但易流汗,加上使用衛生棉墊,陰部反而更悶更緊,分泌物更多,有的還擦痱子粉,造成局部搔癢、刺激。

他也建議,孕婦分泌物多,如廁後一定要擦乾、早晚一次用清水作局部沖洗兩分鐘並擦乾,但陰道內部不用刻意掏洗,多吃蔓越莓或喝蔓越莓汁、優酪乳,讓陰道PH值偏酸性;中醫說法則有建議少吃涼性的瓜果類,穿著通風、寬鬆的裙褲。

黃元德補充,新生兒約10%有先天性B型鏈球菌感染風險,2%確定感染。台中台安醫院院長、婦產科醫師蘇主恩指出,約2、3成的孕婦有B型鏈球菌感染,今年國健局免費提供產前篩檢,可提早治療減少新生兒感染。

轉自嬰兒與母親:http://www.mababy.com/forum/cont.aspx?cid=0DDAC49A8FCED6E8

arrow
arrow

    荷娜之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