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85-1110191HS155  

陰道炎的症狀有哪些?哪些習慣會容易感染陰道炎?

陰道炎是許多女生最困擾的一件事情?尤其是因為若是感染陰道炎要去婦產科看內診

女生最私密的部分被人這樣檢查肯定是會趕到渾身不自在

也有許多人因為害怕或是尷尬所以寧願選擇忍耐也不願去看婦產科

 

快來檢測妳是不是有以下這些不良習慣?

 

1.如廁後不一定用衛生紙擦拭私密處

2.生理期時沒有2~3勤換衛生棉墊

3.不愛喝水,常憋尿

4.愛吃炸物、甜食、冰飲、冰品

5.壓力過大、失眠

6.很少運動

7.愛穿著緊身牛仔褲、褲襪

8.常穿丁字褲

9.常去公共溫泉、泳池

10.沐浴後沒將私密處擦乾或是以吹風機用溫風吹乾

11.內衣褲會和衣襪一起丟入洗衣機

12.如廁後應由前往後擦,避免造成感染

 

正確的私密保養清潔習慣

1. 多喝水,不憋尿

2. 多吃蔓越莓、優酪乳、益生菌

3. 月經時勤換衛生棉(2~3小時須更換)

4. 沐浴時切勿以沐浴乳洗私密處,請選用弱酸性的私密處專用清潔乳,獨特的NV5配方強化好菌打擊壞菌

5. 洗澡後,穿上內褲之前須將私密處擦乾或是醫生建議先以吹風機用溫風將私密處吹乾,在穿上內褲

6. 穿著較通風的褲子,減少穿著緊身褲以及褲襪

7. 定期運動增加免疫力

8. 壓力大時記得好好讓自己的身體、心靈都充分休息

9. 內衣褲請分開單獨洗滌,切勿將內褲與髒衣物、襪子一起丟入洗衣機,容易引發感染問題

10.親密關係時請記得帶保險套,男性的精液呈弱鹼性,會破壞私密處弱酸的環境

 

 

讓陰道分泌物增加時,大家必須好好檢視生活作息,注意觀察分泌物顏色,有沒有異味,然後發現問題快去婦產科檢查唷

 

荷娜之戀   

 

 #私密保養 就選 #荷娜之戀 - 網路口碑品牌】

>>Pchome購買:http://ppt.cc/Bngq
>>Yahoo奇摩購買:http://ppt.cc/TxhF

 

文章標籤

荷娜之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形象圖文.jpg  

冬天來臨,開始穿著厚重的衣物

褲裡面又加了一件緊身褲襪..

穿著裙裝時又加厚了好幾層

雖然外面寒冷,但是室內有空調又溫暖

又要把裡面加厚的緊身褲襪脫掉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結果也因為不斷下雨,氣候潮濕

私密處頻頻感覺到有味道,又有一陣一陣騷癢的感覺

上班、上課、外出的時候又不太敢抓...

一直想往廁所跑真的是超尷尬的!

到底該怎麼辦呢!!!!!!!

 

其實私密處會癢、會有味道就是因為細菌開始滋生

過度緊身的褲子、褲襪,潮濕的環境,沒有良好的清潔習慣就會造成私密處騷癢的困擾

私密處被感染導致陰道炎,總讓許多女性們三不五時就好想要抓,痛苦不堪

預防以及解決的方法很簡單

必須多注意私密處清潔的問題

若發現分泌物顏色改變,發生感染症狀 記得趕快去婦產科就醫

若症狀輕微,簡單基本的私密處保養清潔秘訣

就可以大幅改上以上的困擾再度發生

 

快跟著我這麼做

1.私密處騷癢時,趕快噴上荷娜之戀含有滿滿NV5原液的舒密霧

帶走壞菌,強化好菌,只要往私密處清清一噴,改善的感覺就很明顯

2.平常的私密清潔保護要做好,每日沐浴時可以以舒密乳加入清水搓揉,在往私密處上抹,在以清水沖洗掉

沐浴後,醫生建議將私密處用吹風機以溫風將私密處吹乾後在穿上內褲以及褲子

3.多喝水,讓身體不好的都以水代謝掉

4.如廁後,記得一定要用衛生紙將私密處擦乾,在噴上舒密霧,避免因為潮濕的環境導致細菌孳生哦

5.可以吃蔓越莓、優酪乳、益生菌(十益菌)來改善狀況

6.早點就寢,多散步走路讓身體血液循環,增強自體的免疫力

7.若私密處容易反覆感染者,洗澡建議使用淋浴

8.避免泡溫泉或公共浴池,或是與他人共浴的三溫暖。

9.如廁排便後使用衛生紙擦拭的方向應注意由前往後擦,避免將肛門口附近的細菌帶到陰道處造成感染。

10.在陰道感染期間避免性行為,或建議使用保險套較能夠保障與伴侶間不會有互相感染的問題。

 

那些私密處小知識

常見的是黴菌感染,其次包括濕疹、毛囊炎、滴蟲及陰蝨感染

懷孕之後,由於荷爾蒙影響,子宮和陰道的環境會產生改變,因此孕婦分泌物增多是自然現象,

因為每個孕媽咪的狀況不同,天主教耕莘醫院婦產部黃文郁主治醫師表示,孕期週數的增加和分泌物並無正相關,

分泌物不會按照懷孕週數增加或減少。但遇到悶濕 又熱的環境、體重較重的孕婦,或是常常穿牛仔褲、內搭褲等緊身不透氣的褲子,就容易有發炎的情形出現。

私密處黴菌感染最常見就是白色念珠菌感染,念珠球菌容易在溫暖潮濕的環境下生長,在個人抵抗力不佳時特別容易反復發生,即使完全沒有性經驗的女性也有可能發生外陰部搔癢的問題。

 

荷娜之戀   

 

 

 

#私密保養 就選 #荷娜之戀 - 網路口碑品牌】

>>Pchome購買:http://ppt.cc/Bngq
>>Yahoo奇摩購買:http://ppt.cc/TxhF

文章標籤

荷娜之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部落格圖文-4  

為什麼荷娜之戀的私密處清潔保養品要含有NV5配方呢?

破壞女性私密處健康的三大原因是什麼?為什麼需要NV5來維護私密處的健康呢?

 

破壞私密處健康環境兇手有這三大要素

1.乳酸菌減少

2.陰道環境PH值升高

3.免疫系統變弱

 

乳酸菌減少的原因:

1.賀爾蒙變動

2.懷孕、避孕器

3.口服避孕藥

4.藥物

5.抗生素、類固醇

6.糖尿病

7.月經

陰道環境PH值升高

 

1.錯用婦女衛生用品

 

2.優碘

 

3.錯誤清潔習慣

 

 

4.灌洗或ALS清潔劑

 

5.游泳、三溫暖及 SPA

 

6.頻繁性行為(精子是鹼性的)

 

7.緊身衣褲或丁字褲

 

8.透氣不良護墊、或是長時間沒有換護墊(約2~3小時就要更換哦)

免疫系統變弱

1.懷孕

 

2.生理病變

 

3.睡眠不足

 

4.心理因素

 

5.工作壓力

 

6.生活脫序

 

綜合以上種種原因,會讓我們的私密處好菌無法維持私密處正常的PH值

所以我們才需要NV5的配方,來帶領好菌打贏與壞菌的戰爭

NV5使私密處的好菌>壞菌,讓私密處維持健康的弱酸性環境

才不會有感染的問題產生哦!

 

荷娜之戀的成分NV5,可有效抑制多種壞菌滋生,其中包含了引起尿道炎的奇異變形桿菌、克雷白氏桿菌。

 

以下附上NV5北醫檢測報告結果~

 

臺北醫學大學檢測表  

 

 

 

 

 

 

 

荷娜之戀   

 

 

 

#私密保養 就選 #荷娜之戀 - 網路口碑品牌】

>>Pchome購買:http://ppt.cc/Bngq
>>Yahoo奇摩購買:http://ppt.cc/TxhF

 

文章標籤

荷娜之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Endometriosis  

生理期來臨,總是每個女孩每個月最不舒服的日子

同樣的悶濕感,黏膩怎是不離身

好害怕有經血的味道,或是有味道讓旁邊的人聞到

這樣的尷尬總是讓人受不了

有的時候就是沒辦法2~3小時就跑廁所換衛生棉

在各種重要時刻,考試、提案、約會、旅遊等

各種壓力導致的生理失調,而使的私密處發生問題?

在重要時刻總讓妳沒辦法好好的發揮,好好的放鬆嗎?

 

生理期!我也要清清爽爽的過!

好好的呵護自己,給自己最好的選擇

私密困擾不要在來!

荷娜之戀私密處清潔保養品的專家,帶來了獨特的NV5成分加入了私密保養產品理面

NV5成分能夠抑制壞菌孳生,捍衛私密處好菌!

私密保養首選含有NV5成份的荷娜之戀! 經北醫證時有效抑菌的NV5成分還你乾淨清爽生理期!

1_產品介紹系列NV5技術發展20141024  

所以若要選用真正安心、改善有感的私密處清潔保養產品,就要選擇含有NV5配方的荷娜之戀

"舒密霧" "舒密乳" "舒密潤" "舒密慕斯" 等全系列產品均含專利NV5配方!

通過SGS檢驗、投保1000萬產品責任險、不含甘油、不含酒精、不含色素、不含Parabens類防腐劑、不含甲苯類、不添加ALS、ALES

採用醫美等級的安心成分,孕婦也可以安心使用

 

 

為的就是讓消費者能夠安心選購!

"荷娜之戀-來自女神的恩賜" 專屬私密處的清潔保養品專家

EDM 

 

#私密保養 就選 #荷娜之戀 - 網路口碑品牌】

>>Pchome購買:http://ppt.cc/Bngq
>>Yahoo奇摩購買:http://ppt.cc/TxhF

 

文章標籤

荷娜之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6285-1110191HS155  

最近有個很熱門的話題,什麼是NV5?

NV5和女性私密處保養又有什麼關係呢?

為什麼許多人說私密保養一定要選含有NV5成分的呢?

 

女性朋友私密處有哪些天然防禦機制?就讓健康專家來告訴你!

兩性健康網健康專家介紹,女性朋友在日常生活中應該有自己的保健意識,這對於私密處疾病的預防控制是很有幫助的。

 

女性私密處的天然防禦機制介紹之一

雙側大陰唇在正常情況下處於自然合攏狀態,遮掩陰道口和尿道口,可以防止外界病原體的進入。

 

 

 

女性私密處的天然防禦機制介紹之二

由於盆底肌肉的作用,平時陰道前後 ​​壁緊貼,陰道口閉合,可以防止外界污染,曾懷孕過(自然產)的這種防禦作用較差。

 

 

 

女性私密處的天然防禦機制介紹之三

陰道上皮細胞在雌激素的作用下,增生變厚,可抵禦病原體的侵入。陰道上皮內含有豐富的糖原,在陰道桿菌的作用下分解為乳酸,使陰道處於酸性環境中,是適合鹼性環境的病原體生長受到抑制,這稱為陰道的自淨作用。

 

 

 

女性私密處的天然防禦機制介紹之四

宮頸管內形成粘液栓,呈弱鹼性,使適合酸性環境的病原體生長受到抑制,平時宮頸管閉合,並有粘液栓堵塞,具有抵禦感染作用。有文獻報導,粘液栓下1/3可查到細菌,而上2/3查不到細菌。

 

(轉自兩性健康網)原文: http://www.bjfk120.net/kp/cs/91606.html

 

看完了文章報導之後會發現,女性自體其實是有自我防禦機制的,弱酸的環境不易細菌增長,才能夠好好保護女性最嬌弱的私密處

而為什麼私密處會感染,進而引發陰道炎呢?

現在女性生活緊湊、壓力大,上班長時間久坐、帶小孩忙碌、打理全家人的大小事務等

很容易引起陰道發炎,開始會出現分泌物、紅癢、有味道等狀況發生

陰道的酸鹼值失衡了,所以才會引發容易造成細菌孳生的環境

以前傳統的私密處清潔產品,主推得都是"殺菌功能"

但是如果不管好菌壞菌都一起殺死,會造成什麼結果呢?

也就是自體內部好菌無法發揮自我防禦機制來保護我們私密處的健康環境

這也就是明明使用過類似產品,卻總覺得沒有效果的原因

荷娜之戀找到了最新的方法!只殺死壞菌只留下好菌的NV5獨家配方

NV5配方經北醫證實有效抑菌!

能夠輔助我們自體的防衛機制,利用自體的防衛系統來維持私密處(陰道)的酸鹼平衡

1_產品介紹系列NV5技術發展20141024  

所以若要選用真正安心、改善有感的私密處清潔保養產品,就要選擇含有NV5配方的荷娜之戀

"舒密霧" "舒密乳" "舒密潤" "舒密慕斯" 等全系列產品均含專利NV5配方!

通過SGS檢驗、投保1000萬產品責任險、不含甘油、不含酒精、不含色素、不含Parabens類防腐劑、不含甲苯類、不添加ALS、ALES

採用醫美等級的安心成分,孕婦也可以安心使用

 

 

為的就是讓消費者能夠安心選購!

"荷娜之戀-來自女神的恩賜" 專屬私密處的清潔保養品專家

EDM  

 

文章標籤

荷娜之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期難以啟齒的私密處問題,如何面對?
 
    i Skin君悅時尚美醫診所院長盧靜怡醫師表示女性在懷孕期間,受到荷爾蒙(estrogen動情素)升高的影響,陰道的分泌物增多,常讓孕媽咪感到黏膩不舒服或搔癢。加上懷孕中後期,隨著體重增加、骨盆腔下移,造成擠壓,更容易讓孕媽咪的私密處悶熱不舒服。
 
    台灣屬於亞熱帶潮濕悶熱的氣候,容易導致細菌、黴菌孳生,輕則產生搔癢、異味或外在皮膚發炎,嚴重者則可能產生陰道炎或甚至骨盆腔發炎,影響胎兒!而多數台灣女性生性保守,常會隱忍著,等到問題變嚴重了才就醫,自己受罪,萬一影響胎兒就糟了!
 
    因此以下就介紹在孕期容易發生的陰部問題與改善方式,讓孕婦更容易了解分泌物問題,以便預防更嚴重的問題發生:
 
1.分泌物增多、搔癢:
 
*原因與症狀
    懷孕時,受到荷爾蒙影響,分泌物增多,容易造成念珠菌感染、細菌感染,而產生搔癢症狀。
 
*預防與處理方法:
◎建議孕婦穿著寬鬆透氣衣物,避免悶熱擠壓。
◎可以墊衛生護墊,但一定要2〜3小時更換一次,孕夫婦需要避免過度累積分泌物,反而更容易導致感染。或者可多準備幾件棉質內褲或使用免洗內褲,以便更換。
◎如果孕婦的分泌物看來是一塊塊凝聚成塊、呈白起司狀,且合併陰部搔癢灼熱感,要小心!應該是念珠菌陰道炎,必須就醫。可以使用含hystatin或clotrimazole的抗黴菌陰部塞劑,連續使用5〜7天。由於是局部塞劑,所以只會作用在黏膜層,不會影響到胎兒。
◎有些孕婦因感染,分泌物增加,就會一直使用清潔劑或陰道沖洗液,並不建議這樣做。因為過度清潔就會造成刺激,可能會產生皮膚炎。並且,當正常細菌菌落被抑制,反而會成不正常的黴菌菌落孳生,造成更加嚴重的陰道炎
 
2.癢癬、皮膚炎:
 
*原因與症狀
◎懷孕時因分泌物增加,容易刺激外陰部,加上體重增加,容易造成陰部與大腿內側擠壓摩擦,而產生「對摩疹」。
◎因為荷爾蒙影響,導致膽鹽滯留,容易皮膚搔癢;另外,癢感導致睡眠品質變差,壓力更造成搔癢情況加劇。
◎搔癢難耐一定會搔抓,長期搔抓,因而造成皮膚炎、慢性苔癬化,甚至色素沉澱。
 
*預防與處理方法:
◎穿著透氣寬鬆衣物,避免摩擦。
◎可以使用乳液,減緩摩擦或刺激感。
◎不要過度清潔,以免發生刺激性或乾燥性皮膚炎。
◎若有強烈癢感,可配合口服抗組織胺,不會影響胎兒,除了可止癢,更可幫助睡眠。
◎若有苔癬化皮膚炎,則需配合局部類固醇藥膏使用,但不要過度使用,否則可能造成皮膚炎好了,念珠菌感染反而來了!所以請專業皮膚科醫師醫治並追蹤才是準則。
 
3.色素沉著(變黑):
    除了上述皮膚炎造成色素變化,另外,受到荷爾蒙影響,在皮膚皺摺處以及黏膜處本來就容易有暫時色素變化。若生產後半年都退不去,再尋求治療。

~想知道私密處的中醫調理妙方?完整文章請見嬰兒與母親 397期~

 

 

舒密霧-孕婦護理-使用方法   

 

荷娜之戀

 

 

 

【快看快看】荷娜之戀私密保養-網路人氣口碑品牌

>>Pchome購買:http://ppt.cc/Bngq
>>Yahoo奇摩購買:http://ppt.cc/TxhF

 

文章標籤

荷娜之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40415-1309140I11210  

臺灣的生育率降低,懷孕婦女對於懷孕預防早產的知識卻普遍不足,臺灣每年有近兩萬名早產兒,早產發生率約十分之一,並不是定期產檢就不會早產,許多人還

有個迷思,早產無法預防,然而婦產科醫師表示,陰道炎、流行性感冒、牙周病等,都是容易忽略引發早產的危險因子。

早產並非不能夠防止,只是普遍對於早產的知識不夠,以及總把早產歸類於先天體直問題或是遺傳,忽略許多後天的因素造早產的原因。

WHO世界衛生組織表示,懷孕前懷孕過程,傳染性跟非傳染性感染都會增加早產的機率,必須及早治療,否則懷孕過程中感染細菌性陰道炎若未積極治療恐怕會

造成羊膜破裂,造成早產的情況

每個孕婦都該注意自己的分泌物情況

懷孕的過程中,分泌物會逐漸增加,而分泌物會告訴你關於現在的身體狀況,懷孕期間因為黃體素升高,所以分泌物會開始變多

一般正常的分泌物是透明無色無味,一旦分泌顏色改變或出出現味道的同時

孕婦就該注意自身的身體狀況改變,有極大的機率感染陰道炎,感染病不嚴重,眾要的是要及早治療以及改善本身的衛生習慣,注意私密處清潔

所以懷孕期間的孕婦的分泌物護理是相當重要的。

 

懷孕期間該如何做好私密處護理,讓分泌物不在困擾妳呢?

1.首先需要多喝水,讓水分把身體的不好的物質代謝掉

多喝水也能夠預防泌尿感染哦

2.注意私密處通風,減少穿著緊身褲、絲襪等過緊的衣褲

3.做好私密處清潔,選用正確的私密處清潔保養產品,NV5配方經北醫證實有效抑菌,讓私密處啟動自我防禦機制,不含酒精、甘油讓妳更安心

4.醫生建議,洗完澡後,可以用吹風機已溫風將私密處吹乾,在穿上內褲褲子,可以大幅減少私密處感染問題

 

舒密霧-孕婦護理

   

荷娜之戀

 

【快看快看】荷娜之戀私密保養-網路人氣口碑品牌

>>Pchome購買:http://ppt.cc/Bngq
>>Yahoo奇摩購買:http://ppt.cc/TxhF

 

文章標籤

荷娜之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送子鳥敲門之後,孕媽咪的身體裡多了一個生命,孕育胎兒的過程非常特別,對新手媽咪來說,不免時時擔心肚子裡的小寶貝。孕婦可以透過細心的觀察和記錄,及早發現身體的警訊,配合醫師建議的診療,讓媽咪和胎兒都能平安健康。

1、分泌物的增加
懷孕之後,由於荷爾蒙影響,子宮和陰道的環境會產生改變,因此孕婦分泌物增多是自然現象,因為每個孕媽咪的狀況不同,天主教耕莘醫院婦產部黃文郁主治醫師表示,孕期週數的增加和分泌物並無正相關,分泌物不會按照懷孕週數增加或減少。但遇到悶濕又熱的環境、體重較重的孕婦,或是常常穿牛仔褲、內搭褲等緊身不透氣的褲子,就容易有發炎的情形出現。

分泌物增加‧留意發炎跡象
孕期正常的分泌物增加,外觀為淡黃、淡白,沒有異味,私密處不會癢、刺痛。如果發現分泌物明顯增多,外觀又像豆腐渣、起司粉的狀態,就可能是感染了黴菌。
黴菌感染是女性常有的私密處疾病,孕婦由於荷爾蒙的改變,更容易受到感染。黃文郁醫師表示,分泌物若是出現黃色濃稠狀、灰白色且有魚腥味,就可能是其他細菌性的感染,若出現泡泡狀的分泌物,則可能是感染了滴蟲。
不管是任何細菌感染,除了分泌物的量和外觀異常之外,還會伴隨著癢、充血或刺痛等不舒服,若有這些狀況就要趕緊治療,以免細菌上行到子宮危及胎兒,不能當做一般孕期分泌物增加而置之不理。至於正常的分泌物增加,只要保持清潔、通風和乾燥,就能避免細菌孳生。到底該不該使用護墊呢?黃文郁醫師認為,是否使用護墊可視個人習慣而定,但其材質較不透氣,建議必須經常更換,大約1至2小時換一次或是依分泌量調整,就能保持清潔和乾爽。

感染造成‧早期破水風險高
一般而言,孕期的孕婦分泌物增加和破水有很大的區別,破水顧名思義,就是羊膜有破洞且羊水流出,雖然每個媽咪破水的情況有別,但與正常分泌物增加完全不同。
黃文郁醫師表示,如果破水時是一口氣流出很多羊水,就是低位破水;至於高位破水,會緩慢流出少量清澈的水,就像小便一樣。但不管是高位還是低位破水,羊水都是清澈水狀的分泌物,流量也較多,和一般孕期的分泌物有很大差異,因此媽咪如果有感染的症狀,出現水狀分泌物就是一個警訊,必須擔心是否發生早期破水。
陰道的感染在懷孕初期、中期和後期都可能發生,如果陰道受到感染沒有及時治療,可能造成上行的感染,變成絨毛羊膜炎,增加早期破水的風險。這是因為羊膜外面還有一層絨毛膜,胎兒在充滿羊水的環境中,被這兩層膜包覆,如果受到感染引發絨毛羊膜炎,絨毛膜就會出現一個脆弱的點,當孕媽咪的腹腔壓力比較大,或是久站、做劇烈運動時,羊膜就可能產生破洞,造成羊水流出,變成非產兆的「早期破水」。

出血狀分泌物‧儘速就醫
孕媽咪上廁所時,若發現咖啡色、粉紅色、或出血狀的分泌物,隨著孕期的時間點不同,各代表不同的警訊。初期可能是胚胎有問題,甚至有脅迫性流產的傾向;而中期較常發生因荷爾蒙改變,造成子宮頸充血,子宮頸、陰道或子宮環境有變化,例如出血、息肉或子宮頸糜爛等其他疾病;到了後期則擔心是早產的徵兆。總之,黃文郁醫師提醒孕媽咪,出血和出水的分泌物是兩大警訊,必須儘速就醫。

2、胎動突然減少
胎動是孕程中十分神奇的經驗,也是一種主觀的感受,每個孕媽咪都不太一樣,有人感覺是球在滾動跳躍、腸子蠕動,或是肚子裡面有蝴蝶在輕拍翅膀,產生搔癢輕微震動的感覺等。黃文郁醫師認為,第一次懷孕的媽咪,大約在18至20週就能感覺到胎動,但要到懷孕7個月以上,所觀察到的胎動較有指標性。
通常每天的胎動大概有多於100至200下,但有許多細微的胎動媽咪沒有感覺,因此以有感的胎動來當指標,孕媽咪可做居家的觀察記錄。黃文郁醫師表示:「一整天加起來有10次的明顯胎動,是一般正常的數值底限。」建議孕婦可以每天觀察3次,每次任選1個小時,計算時間內胎動的次數,比如早、中、晚各一次,有時早上動得比較少,晚上動得多也無妨,重點是全天加起來有10次,而晚餐飯後2小時是觀察胎動的好時機。

胎動異常的警訊
當孕媽咪發現胎動次數比昨天少了一半以上,可以先吃點糖分較高的食物,喝果汁、吃巧克力,或站起來活動一下,輕輕搖一下、拍一下肚子,若是觀察了幾個小時後,胎動還是沒有增加,就是提醒孕媽咪該上醫院的警訊。
孕婦無法知道胎兒在肚子裡的狀況,胎動的異常是一種警訊,可能是寶寶的發育出現問題,或者有先天性的異常;也發生過媽咪攝取的營養太少,或子宮、臍帶血流供應異常,造成寶寶的發展遲緩所致、另有胎盤提早老化,或臍帶勾到手腳等,有非常多種可能性。

胎盤剝離要注意
一般而言,胎動次數多不用太擔心,動得少才要注意觀察,但若是突然有一陣非常激烈的胎動,之後就完全沒有動,孕媽咪也要提高警覺。黃文郁醫師提醒,若孕婦搭乘車輛繫安全帶時,遇到緊急剎車;或是跌倒等強力的碰撞,有時會感覺到肚子突然一陣緊縮之後,持續腹部強烈疼痛,這很可能是胎盤剝離的徵兆。
黃文郁醫師表示,胎盤剝離多在遭受外力和碰撞後發生,有時也可能會合併陰道出血。當胎盤剝離時,胎兒的營養和氧氣供給就被切斷,對孩子來說是很大的危險,必須儘快給醫師檢查並進行治療,就不能再觀察幾個小時,以免錯過黃金治療期。至於無痛性的出血,則另外應考量是否有前置胎盤或低位胎盤的狀況存在。

3、肚子疼痛‧子宮收縮
孕媽咪的肚子痛,可以分為生理性和病理性,因為肚子變大導致韌帶被拉扯,造成孕婦肚子兩邊會抽痛,這種生理性的疼痛不需要太擔心;但若是卵巢扭轉、破裂和卵巢瘤壓迫,也會有肚子兩邊疼痛的狀況,就必須積極的治療。肚子的中間疼痛大多跟子宮有關,至於是什麼原因造成的疼痛,要做超音波和其他檢查才能確定,有可能是早期子宮收縮或肌瘤變性疼痛,也可能只是腸胃炎、泌尿道感染等造成的不適,或是胎兒狀況有異,因此提醒孕媽咪,只要肚子痛都應該請醫生進行檢查。

4、腰酸背痛及水腫的警訊
在懷孕的過程中,孕婦常要承受一些不適,恥骨痛是因為荷爾蒙分泌、鬆弛素增加,為了讓之後生產更順利,會讓恥骨和骨盆的骨頭向兩邊拉扯,其他則是因為胎兒成長,孕媽咪身體重心轉移造成的腰痠背痛,這些都是生理性的疼痛。但若出現腰痛,伴隨發燒、嘔吐和畏寒,則要留意是否為泌尿道感染,造成急性腎盂腎炎,必須住院並使用抗生素治療。
水腫是每個媽咪都會遇到的不舒服,可以靠按摩和抬腿等物理性方式來改善,有些孕媽咪水腫情況較嚴重,甚至會有疼痛的情形,記得不要長期站立,飲食上注意少鹽、少油、少糖,並且多吃排水利尿的食物,像是蘋果、大黃瓜、洛神花和冬瓜等,不需太過緊張。
除了水腫之外,還有高血壓及尿蛋白指數高的現象,同時符合3個條件,就要小心可能是子癇前症的高危險群,必須要和婦產科醫師密切合作,配合控制血壓和尿蛋白的指數,儘量降低風險。

準時產檢‧正確解讀數值
有些比較粗枝大葉的孕婦,在前3個月還沒發現自己懷孕,甚至把出血當成經血,對於母體和胎兒都有危險。黃文郁醫師表示,太晚發現自己懷孕的孕婦,可能會錯過一些檢查項目的時機,例如沒有做唐氏症和地中海貧血篩檢,或是高齡孕婦錯過羊膜穿刺檢查等,對於胎兒和媽咪而言都缺少保障。
有的孕媽咪之前有過一次比較大週數的流產,就要特別有警覺性,懷孕初期必須檢查是否有子宮頸閉鎖不全的問題,要在3至4個月時做子宮頸縫合手術治療,並且隨時監測子宮頸的狀況,擔心太晚發現,胎兒和羊水的位置會往下,危及寶寶和媽咪的健康狀況。
每位孕媽咪都希望在懷孕和生產期間,母子雙方都能平安健康,除了要多留意日常生活中的警訊外,黃文郁醫師提醒,準時產檢和建立正確觀念,是孕媽咪最重要、也是最基本的功課。

出處於2012年8月號《媽媽寶寶雜誌》

 

文章轉自:http://www.lcy-family.com.tw/lcy/medinfo_page_13.jsp

 

舒密霧-孕婦護理

舒密霧-孕婦護理-使用方法   

荷娜之戀

 

【快看快看】荷娜之戀私密保養-網路人氣口碑品牌

>>Pchome購買:http://ppt.cc/Bngq
>>Yahoo奇摩購買:http://ppt.cc/TxhF
文章標籤

荷娜之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呵護女性私密處 內褲保養不可少

內褲,是極其隱私的貼身小對象,和健康的關係密不可分。雖然不少人能做到常洗常換內褲,卻不了解其使用壽命的長短,常常穿爛、變形後才扔,若使用方法不正確,就容易引起婦科疾病。現在就讓我們來看看如何保持貼身衣物的乾淨,避免細菌滋生吧!

一、女性內褲要怎麼穿?

最好半年換一次內褲

一般情況下,使用頻率較高的內褲,最好半年一換。如內褲出現變形、材質變乾硬、又或者污漬洗不淨的情況,就得及時更換。

盡量不要穿超過兩天

生活中,女性一定要培養勤洗勤換內褲的好習慣,建議每天更換,特別是夏天,最長不要超過2—3天。清洗時要和外衣褲分開,盡量用肥皂手洗。洗完後,不要直接暴晒,先放在陰涼處風乾,再放在陽光下消毒。否則內褲容易發硬、變形。另外,內褲最好單獨放置,用一些專門的收納袋或者裝進乾淨的塑料袋中,避免受灰塵和細菌的污染,影響女性健康。

生理期專用內褲

婦科主任稱:衛生棉背後的粘膠,可以讓衛生棉牢牢地沾在內褲上,但是這個膠不會因為洗滌完全從內褲清除。一些質量較差的衛生棉,過多的粘膠,沾在內褲上,用手都能摸得出。雖然目前無法判定這種膠是不是有害的化學物質,但也無法證明是否屬於食品安全的範疇。無論是什麼物質,不能徹底清除都會直接威脅到女性的生理衛生。

儘管目前沒有確鑿的相關的調查數據顯示這種粘膠是導致近年年輕女性陰部疾病上升的原因,但是從女性健康科普的角度,可以做出這樣的提示。

不僅如此,門診十有八九的女孩就診者,在沒有經期時,使用帶粘膠的護墊,由於護墊每一次粘貼的位置會有移動,未來得及清洗的粘膠會直接接觸陰部。而這些女孩都是陰道炎和外陰炎的患者。

婦科疾病時選用紙內褲

婦科主任醫師介紹說:80%的女性都有可能患過黴菌性陰道炎,尤其是有性生活的女性。如果是在性生活後發作,要和性伴侶一同到醫院進行診斷、治療,看他是不是包皮上有相關的病菌。

在黴菌性陰道炎發作期間,穿過的內褲要嘛扔掉,要嘛用開水煮消毒。建議在發作期間穿紙內褲,可隨時丟掉。

搶眼色系最吸睛?

內褲的顏色也要慎重對待。有人喜歡深色內褲,卻疏忽了顏色是透過染料染出來的,染料都是集多種化學物質於一體的大雜燴,多少含有一些毒性。至於太白的內褲,有可能因為過度漂白,也潛藏著一定隱憂,增加你與過敏結緣的風險。

二、女性內褲清潔保養

1. 內褲需要天天換洗

不要讓內褲過夜,否則大量細菌的滋生,會讓清洗變得很困難。

2. 內褲需要手洗

一是洗衣機洗不干淨,同時可能導致病菌的傳播;二是手洗可以增加摩擦密度,利於局部清洗,這樣才能將內褲洗得更加乾淨。

3. 內褲清潔劑

大家知道,女人的私處是一個弱酸環境,清潔用品一般都是鹼性的,所以我們要選鹼性不要太強、清潔能力比較好的清潔劑,比如肥皂,或者有殺菌消毒能力的肥皂。同時最好還要準備一個專用的清潔器皿。

現在明白內褲可不是一件用品,而是背負著多重功能,如保護性器官,減少大腿與外褲的摩擦,防止異味外洩等。因此,女性一定要慎重選購,將健康放在首位,其次才是舒適度以及款式等。

 

文章轉自:http://mamaclub.com/learn/%E5%91%B5%E8%AD%B7%E5%A5%B3%E6%80%A7%E7%A7%81%E5%AF%86%E8%99%95%EF%BC%81%E5%85%A7%E8%A4%B2%E4%BF%9D%E9%A4%8A%E4%B8%8D%E5%8F%AF%E5%B0%91/

文章標籤

荷娜之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40415-1309140J1129  

分泌物從懷孕後逐漸增加,孕婦分泌物問題也會一直很困擾著準媽媽們

其實懷孕期間,孕婦的分泌物變多是很正常的哦!

那麼為什麼孕婦的分泌物會比一般平常女性量更加多呢?

專家表示,荷爾蒙的分泌會隨懷孕而改變,其中,雌激素增加更進一步刺激陰道及子宮頸腺體增生;而為了讓胎盤穩定生長,其它女性荷爾蒙也會明顯上升,這兩

項都是使分泌物增多的主要因素。

孕期分泌物的改變主要是因為陰道和子宮頸腺體增生,此外,陰道壁黏膜也會産生分泌物,專家表示,分泌物增多的情況會從懷孕開始一直持續到懷孕後期。

正常的分泌物是無色無味的,尤其是自然產的媽媽更要注意分泌物問題以及陰道感染的問題(陰道炎)

 

婦産科醫師表示,分泌物是由水分、蛋白質、醣蛋白、腺體分泌物及其它陰道良性細菌、代謝物所組成。

正常的分泌物是透明、稍微黏稠但無味的物質,懷孕後分泌物會增加,但懷孕初中期和未懷孕時差異不大

懷孕後期的量則是類似平時的排卵期,或再更多一些,當分泌物的量異常又合並有異常顏色及氣味,就應循線追查出異常的源頭,以捍衛自身健康!

若是在懷孕初期,分泌物即明顯增加,代表可能遭受感染,但判別是否感染除了從“量”之外,最容易分辨的是分泌物的“顏色”和“氣味”,觀察這些要點,就能掌握

自身和胎兒的健康。

 

平時注重清潔、有良好的飲食及睡眠習慣

保持私密處通風就可以大大減少感染的機會囉!

 

荷娜之戀私密清潔護理產品讓孕婦分泌物問題不在困擾妳!

更多孕婦分享荷娜之戀私密護理產品體驗文章>>http://heradebeaute.com/mother.php

 

舒密霧-孕婦護理

舒密霧-孕婦護理-使用方法   

荷娜之戀

 

【快看快看】荷娜之戀私密保養-網路人氣口碑品牌

>>Pchome購買:http://ppt.cc/Bngq
>>Yahoo奇摩購買:http://ppt.cc/TxhF
文章標籤

荷娜之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