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密處清潔荷娜之戀陰道陰道炎陰道感染白色念珠菌婦產科陰唇癢私密處私密處有味道私密處有異味黴菌感染孕婦專用嬰兒與母親BabyHome生理期月經小紅生理期血腥味弱酸性清潔分泌物分泌物臭臭陰道分泌物生理期血腥味私密處暗沉私密處潤滑液私密處精華液尿道炎私密處紅腫陰道紅腫陰道血腥味私密處噴霧陰道臭味陰道抑味噴霧私密處騷癢私密處抑菌多喝水不憋尿婦產科醫生衛生棉經血清洗潤滑液妹妹孕婦可使用微創傷口私密清潔敏感肌膚可使用女人病私密處困擾私密處煩惱私密處美白消除異味鹹魚味舒摩兒賽吉兒施巴TS6產後護理EVE立朵舒陰道鬆弛緊實陰道弱酸性清潔弱酸性環境私密處清潔推薦性行為感染感染下面好癢滴蟲性陰道炎免洗內褲

一直都是小兒科病患的小萱已經是第二次到婦產科門診就診了,當第一次媽媽帶著她拜訪 婦產科醫師時,媽媽似乎比小萱還要顯得不自在而且坐立難安。原來小萱最近老是抱怨外陰部搔癢,有刺激感;媽媽也發現小萱的內褲上常常有黃色或青色的分泌物,甚至會招來螞蟻,洗澡時看到外陰部紅腫,碰到肥皂水會叫痛,所以才趕緊帶他到院檢查,經由小兒科醫師建議才轉到婦產科來檢查,經過醫師檢查及藥物治療已經改善許多,第二次回診,小萱顯得大方許多,甚至主動向醫師要貼紙,因為醫師答應如果他認真吃藥而且注意擦大便時由前往後擦就可以得到貼紙當作獎品了,通常第一個發現小女生的陰道炎的人是母親,而且是換下小孩沾了陰道分泌物的內褲時才發現的,事實上小女生的陰道炎並不少見,只是家長忽略了,

為什麼小女生容易受感染呢?原因有以下幾點 :

1.無陰毛及大陰唇脂肪層,將使得嬰幼兒在蹲下時,使得下三分之一的陰道
暴露在污下。

2.表皮層無女性賀爾蒙刺激會變薄而減低保護作用,容易受感染。

4.缺乏陰道桿菌及足夠抗體來抵抗感染。

5.會陰部衛生難以維持:包括:

[1] 直腸與陰道口相接近

[2] 大小便訓練困難;

[3] 沒有洗手的習慣 褲子太緊而且不是棉質的

分泌物可能很少,也可能很多。可能是白色、灰色,也可能是黃色或綠色小孩通常會抱怨、會痛、會癢、有刺激感 , 有時候小便會痛。有陰道異物時,分泌物會變得又臭又帶有血漬。

需要鑑別的問題包括:

特殊菌種感染

局部使用藥物引起

上呼吸道感染

異物

尿路感染

外陰部皮膚感染

異味的輸尿管出口

蟯蟲感染

性侵害

女童外陰、陰道炎的治療方法

1.改進衛生:Clean、Clear(水生火熱)

    u內褲;

    v不洗肥皂、藥皂;

    w擦屁股的方向;

    x坐浴。

2.口服抗生素;

3.外用女性賀爾蒙藥膏;

4.類固醇藥膏;

5.驅蟲藥。

時常復發或者治療無效的 陰道炎必須考慮

1.異物─陰道鏡、耳鏡;

2.蟯蟲─半夜搔癢;

3.原發於外陰部的皮膚疾病;

4.異位的輸尿管出口;

5.性侵害。

※醫療保健內容僅為參考之用,無法取代實際的醫療行為,如有任何疑問請洽詢相關科別之醫師,或有疾病應立即就醫。

文章轉自:http://www.yeezen.com.tw/Document/KLFile/yzkl06004.htm

arrow
arrow

    荷娜之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